這是我從食譜裏挑出來較簡單製做的餅干




家裡的小朋友及朋友們都覺得不錯吃




所使用的材料普遍,也不需要使用特別機器




吃起來口感很不錯,為了健康我把奶油改成橄欖油





因為一顆蛋大約50g,要打散後再秤25g




因為自己懶得分蛋,所以我都會做雙份,直接用一顆蛋




如果覺得太甜,可將糖粉減量










材料:




金砂糖(二砂糖) 50 g




無鹽奶油 50g




即食燕麥片 50g




全蛋 25g




低筋麵粉 50g




泡打粉 1/2小匙




糖粉 25g









做法:




.金砂糖加無鹽奶油用小火邊煮邊慢慢的拌至奶油融化,熄火後加入即食燕麥




  片。




  註:無鹽奶油融化,金砂糖尚未融化,即可熄火加入即食燕麥片。用橄欖油




    則不用加熱,直接即食麥片。




2.做法1的材料放涼後,加入全蛋用打蛋器拌勻。




3.一起篩入麵粉、泡打粉及糖粉,用橡皮刮刀以不規則方向拌成均勻的麵糰。




4.將麵糰包保鮮膜內,冷藏鬆弛約 30分鐘左右。




5.取麵糰約 15g,用手揉成圓球狀,直接放在烤盤上,壓平呈直徑 3.5公分左




  右。(我覺得用磅秤太麻煩,所以我自己用手捏小塊麵糰揉圓壓平)




6.烤箱預熱後,以上火 170℃、下火 150烘烤約 25分鐘左右,熄火後繼續用




  餘溫燜 10分鐘左右。(家用烤箱無法分上下火,所以我用150℃,烤盤放在


 


  上面第二層各家烤箱不同,所以自己要調烤箱溫度,避免烤焦了。)















攪拌完成的麵糰





烤好的麥餅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sey 的頭像
    casey

    小燕子手工坊

    cas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